北科大秦安扶贫团队赴甘肃会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3 作者: 来源:



 

以党史为镜 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长征路

北科大驻秦安帮扶团队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2日下午,北科大驻秦安帮扶团队临时党支部在秦安县统办大楼召开“以党史为镜 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长征路”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由北京科技大学帮扶办主任、秦安县挂职副县长陈雪松领学,秦安县驻村第一书记梁志扬、高以及支教团6名研究生共同学习。

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陈雪松带领帮扶团队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雪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明确了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庄严宣告”凝炼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所创造的历史性丰功伟绩,这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换了人间”的百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对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总结,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

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重要的任务。在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成效,用脚、用心去丈量秦安振兴之路,为秦安人民多办实事,奋力开创我校秦安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新局面。帮扶团队临时党支部党员依次发言,纷纷表示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表示自己会秉承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秦安乡村振兴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7月3日上午,北科大扶贫团队一行9人前往革命圣地甘肃会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团队走进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仿佛置身于当时那个火红的岁月,那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奏响,全体人员肃立在会师塔下,鞠躬致敬,表达对先辈的追思与敬仰之情。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巍巍纪念塔,犹如一座精神丰碑,为大家讲述着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传递着永不磨灭的理想信念。

                                              

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里,电报、步枪、军号、草鞋·····一件件革命文物见证着90年前的苦难辉煌。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史和丰功伟绩,被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豪情壮志所触动,在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中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坚强意志,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强化责任和担当。

                                              

随后,团队来到红军长征胜利景园,在这里“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的慷慨悲怆。从“瑞金塔”到“哈达铺”,从“甘孜会师”到“俄界会议”,从“红军长征门”到“天险腊子口”,“从强渡大渡河”到“翻越夹金山”,这一幅幅画卷将师生带回红军长征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不凡之路。
                                                     

走到景园的遵义会议会址时,大家自发围坐在一起,听支部书记陈雪松为大家讲述党在遵义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圆桌党课”。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宁大会师的历史故事和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言壮志,激励师生们忘记身体上的疲惫劳累,在曲折崎岖的山路中不断前行。

                                              

这堂“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鼓舞着帮扶团队每一位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困难、牢记初心使命、担起光荣职责,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倾情投入,用奋进之笔在秦安这片祖国的大好河山上绘出一幅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