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监督保障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各项决定在机关各单位的贯彻执行。

2.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同时,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

4.领导基层党组织,指导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 ,过好组织生活,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选配好党支部书记。

5.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机关单位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6.保障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同时完成党费收缴及党员统计上报工作。

7.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树立“以师生为中心”服务理念,提高政治能力、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建设政治思想过硬、工作作风过硬、服务效能优良的模范机关。

8.领导机关工会工作,同时做好教代会工作,支持机关各单位工会小组开展各项活动。

9.加强机关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教职工工作,听取广大师生对机关工作意见建议,做好机关信访和政审工作。

          10.组织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