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员部署会

 

9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机关党委书记、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耿小红作动员讲话,传达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部署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学校主题教育指导一组组长何柏芝出席会议并讲话,组长黄武南,组员张毅、杨志伟到会指导工作。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牛珩主持。

耿小红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机关“四个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是加强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委在机关作风、能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有力抓手。她进一步指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出成果、见成效,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机关落地生根。在具体实践中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做到“四把牢四提升”:把牢信念坚定这个出发点,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提升;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取得新提升;把牢服务师生这个支撑点,在高水平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上取得新提升;把牢狠抓落实这个落脚点,在立德树人,服务学校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取得新的提升。

耿小红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抓好调查研究这一重点,抓好检视问题这一关键,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根本,抓好成效评估这一关口。二是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将主题教育与加强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水平,更好的为教育科研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机关“四个一流”建设不懈努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积极创新载体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何柏芝表示,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要进一步凝聚机关力量,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学生为根本任务,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做好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党组织工作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现一流机关、一流队伍、一流作风的建设目标。

何柏芝围绕学习贯彻武贵龙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指导组工作职责,对机关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一条主线。二是在推进落实总体要求和总目标上下功夫。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以及学校党委“四把牢四提升”的具体目标要求。三是在推进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上下功夫。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

会议最后,牛珩代表机关党委表示,机关党委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加强组织领导,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加快推进机关“四个一流”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