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机关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11月11日中午12:30,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在教职工礼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工会主席权良柱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及直附属单位27个党支部338名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牛珩同志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同志报告了本次机关党员大会的筹备情况。机关党委充分汇集各党支部智慧,对四年来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提炼,同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综合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了党委工作报告。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对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和机关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经上下结合、反复酝酿,产生了经学校党委批准的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通过了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和机关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及总监票人名单。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肖晓玲同志作为总监票人主持大会选举工作。经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35名。同时,选举产生牛珩、刘伟、刘杰民、宋波、张毅、金仁东、耿小红、曹光远、盛佳伟9名同志担任新一届中共北京科技大学机关委员会委员,其中耿小红同志为党委书记,张毅、牛珩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耿小红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她总结了过去四年来机关党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未来,机关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切实使机关在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政治思想过硬、工作作风过硬、服务效能优良的模范机关,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综合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机关党委自上一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加强党对机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创建“四个一流”,积极推进学校机关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经过四年多的扎实工作,学校机关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又取得了新的进步,迈出了新的步伐。

权良柱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机关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做政治建设的“引领者”,要从“讲政治”出发,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从“有信念”出发,在加强思想建设上作表率;从“抓责任”出发,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二是坚持师生为本,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要在提高育人本领上出实招,在提高服务水平上见实效,在提高管理效能上抓实事,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把模范机关建设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做奋进精神的“弘扬者”,要大力弘扬担当、奋进、和谐、法治的机关文化,着力营造“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论英雄、以团结聚人心、以法治固根本”的鲜明导向。

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机关的改革发展,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不辜负学校党委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信任期望,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深化机关改革,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高机关整体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更坚定的意志决心、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成绩,为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