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凯城老师受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



李凯城老师受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红色管理首席专家李凯城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管理智慧”的报告,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主持了会议,机关党委200余名党员后勤党委20余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李凯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全党同志学习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重要任务。他提出,学习党史一定要从历史经验中凝练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一定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发扬好,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李凯城认为,党的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独有的红色管理伟大智慧密切相关,它是几代共产党人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用马克思主义加以改造,在治党、治军、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中提炼总结出来的管理思想。他带领参会党员从“管理视角”深入浅出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管理智慧,从宗旨愿景、发展道路、思想管理、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民主管理、内部关系、统一战线和世界观、方法论等10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揭示中国共产党红色管理中所体现出的“以人为本、根基深厚、系统完整、偏重经验”四大特点“组织理论、思想管理、领导理论、战略管理、管理哲学”方面的五大创新。

                                             

耿小红作总结发言,她对李凯城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李老师深入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走上历史舞台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道路的必然带领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红色管理伟大智慧这个核心内容,深入学习研读了红色管理理论体系,总结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红色管理的四大特点方面创新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好地理解党的的成功经验和传承这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聚焦六方面主要内容,坚持正确方向、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奋斗,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育人能力,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李凯城受邀来到创新创业中心贝壳创空间报告厅参与“跟党学创业”课题组研讨。“跟党学创业”课程是“思创融合”工作室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方案打造的首个公共选修学分课程,课程创新采用了“党史学习+创新创业课程”融合的方式。李凯城肯定了“跟党学创业”与红色管理智慧的相通性和重要意义,并与工作室老师们共同研讨课程建设思路、教学设计、难点突破、创新点打造等重要内容。目前,李凯城老师已受聘为“跟党学创业”课题组专家顾问,未来继续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建言献策。